浅滩海岛

这号很杂食,什么都敢嗑。
屏的内容ao3见(感觉没人会来吧。

一个AU脑洞

遇事不决不可名状(?)参照了点龙三连载版。写到一半发现和克系没多大关系。

——

黑王尼德霍格降临人世的时候,世界就会毁灭。

这是久远的预言。

普通人所不知道的是世界已经被难以名状的东西侵蚀,被感染的人类有“混血种”的别称,无法保持人性的则称为死侍。有些人会变异生出奇怪的鳞片或触须。这些感染者们一代代繁衍,而且感染是可以遗传的。

路明非被一家名叫卡塞尔的学校录取,这是混血种的学校。但他并不像个感染者,更像是普通人类。但可供真正常人类居住的地方依旧越来越少,人类生存愈发艰难。

他第一次确定自己被感染是因为一场头痛,在通往卡塞尔的CC1000次列车上,他看见了幻觉,幻觉里有个人自称是他弟弟。头痛时不时会产生,后来他也习惯了。

世界被侵蚀是不可逆的,为了维护世界的稳固,不使它失常,混血种们到世界各地出任务,断掉侵蚀源。

那些远古的神明被称为龙王(四大君主),直面龙王的人几乎都会受到感染,比方说施耐德虽然年轻但看上去命不久矣,而且感染不可逆转会加速人走向死亡。

但路明非足够幸运,两次直面龙王都没有使他受到感染——同时让他受到学院方面的怀疑,后来的日本之行让对路明非的怀疑达到了顶峰。

日本之行,路明非心有余悸,那个国家被侵蚀的地方太多了。同时那些感染的故事演变为神话和妖怪传说,融入了人们的生活。日本有着夜之食原的传说:夜之食原打开的那天,会有大潮略过东京,而天空的月亮是黑色的。

在月色变黑的那天,三人组和绘源兄弟来到夜之食原,源氏兄弟神仙打架,白王复活,源绘二人击杀白王不敌,最后恺撒和楚子航补刀白王。

然后路明非对身世之谜有了进一步进展,回到学校后在他身上实行了尼伯龙根计划。与此同时另外的海洋与水之王有了消息。学院想派人重回格陵兰海域,派出楚子航为先遣队员。然而楚子航遭遇远古神明奥丁后失踪,除了路明非外的所有人被删除有关楚子航的记忆。

路明非想证明楚子航是存在的,与校长沟通后寻找帮手准备前往格陵兰海域。然而校长被袭击,校董会认为应该扣押路明非。

恺撒明面上支持校董会对路明非的追捕,实际暗中与芬格尔帮助路明非逃亡,他们抵达了满目疮痍的黑天鹅港。路明非的记忆逐渐复苏,并发觉自己可以取代黑王登上王座,他自己并不完全是人类而是神的血脉,人类的外观只是他的其中一个投射。黑王施行僭主制,得到其能力的家伙会成为新的黑王。鉴于尼德霍格早已消逝,他将是最强的神。路明非与他的弟弟路鸣泽达成交易,拯救了世界,他本以为自己会死,不过牺牲的是路鸣泽,或许不该称之为牺牲,路鸣泽只是回到了神的故乡长眠。其他的神都是如此,他们无法被彻底杀死。

所以到最后,这些远古的神明被驱逐出人类存在的世界,世界又恢复了和平。

人类忙着战后的利益分配,从古至今,以及未来都会如此。人类们也会排除不安定因素。

路明非的力量太过强大,人们会觊觎以及忌惮他的能力,不过他也没心情灭世。他洗掉了其他人关于他的记忆,除了少数几个。

反正,世界和平,他过得还不错。


【然后这个脑洞结束了】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浅滩海岛 | Powered by LOFTER